国际合作交流处、设计与艺术学院举行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为贯彻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理念,助力二级学院推进国际交流工作,12月25日上午,国际合作交流处、设计与艺术学院举行专题调研座谈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宁,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文及两部门相关科室人员出席会议。

王宁从学生交流、教师访学、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国际化项目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发展思路。她指出,对外交流合作是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之一,国际合作交流处将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为学院推介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师生出国(境)交流渠道,搭建国际化项目建设平台,多措并举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姜竹松分析了设计与艺术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定位和类型,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设想与规划。他希望学院在现有良好的产教融合的基础上,定制短期海外研修项目,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并发挥学院优势,为苏州优秀传统艺术文化的对外交流与推广做出贡献。

随后,双方就国际项目的规划、合作和执行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今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将结合各学院专业特点开展特色化国际工作,努力做到“一院一策”、“一院一品”,分层、分类、分步骤提升学校整体国际化水平。

 

(国际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