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2级团支部开展“科技革命百年激荡,创新传承砥砺自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学习榜样精神,凝聚责任担当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2级团支部于12月1日开展“争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挺膺担当勇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学习,针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第四专题——挺膺担当进行,由班主任王杉领学,结合班级计算机专业特色,从科技创新角度学习科技人才给不同时期国家发展带来的重要影响,讨论青年工科学生在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团支部同学们围绕“计算机专业的我们,能为科技创新做些什么”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对当前的专业学习情况和社会发展需求交流提问,明确努力方向,推动专业学习和成长发展。

领略强国之路,砥砺创新精神

班级团支部于11月29日在教学楼5-201开展了“科技革命百年激荡,创新传承砥砺自强”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陈红煜领学,带领团支部同学共同学习历史上的科技革命,以及苏州在科技方面的主要成果,领略科技强国之路。活动通过红色影视剧猜背景、科技知识竞赛等形式,结合计算机编写代码方式分组,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科技创新之路的曲折,激发自身的学习热情和探索钻研精神。

 寻找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2级团支部于12月21日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进行团日活动第三篇章——“寻找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展厅内,同学们根据提供的照片进行规定地点打卡,沿着博物馆的布局设计,从清晰的时间线展示到各个展厅的主题划分,同学们沿着历史的脉络,一步步地了解革命的发展过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中,同学们领略了新时代以来苏州非凡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文字以及300余张图片、50余部视频短片、150余件各类实物,感受了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和发展成果。团支部同学们通过讲解、视频、互动等方式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融城”学习。


 

(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