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项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6

为推动我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高质量、可持续开展,提高我校教师大赛指导能力,增强实践创新水平,12月21日,我校举办“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项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江苏大学教授、全国“挑战杯”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韩志做主讲嘉宾。各学院青年教师以及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到场学习,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顾荣庆主持。

韩志教授以“如何做好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为题,从专业的角度,围绕什么是挑战杯、如何参加挑战杯、如何准备挑战杯竞赛参赛材料、如何获得好成绩以及需要克服的困难五个方面,阐述了“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备赛思路。同时,韩志教授结合往年优秀参赛作品和经典案例,逐一分析讲解了“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的选题原则、价值取向、评审导向以及在备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次辅导讲座面向我校各学院青年教师和团队指导老师,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对“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认识,加深了对备赛方法和项目内涵提升途径的理解,为接下来的校赛、省赛乃至国赛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