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第八讲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6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12月23日上午,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常熟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钱斌教授来院开展题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雎胜、副院长钱敏以及部分教师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雎胜院长主持。

  雎胜院长首先对钱斌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钱斌教授以产教融合开篇,向学院教师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理念,并着重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的探索与实践和建设标准。

  讲座结束后,钱斌教授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与探讨。雎胜院长对钱斌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光学与电子信息学将积极汲取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讲座为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新视野,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赋能增效,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