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州市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打响 104个项目展开角逐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18日,苏州市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开幕,进入决赛的104个项目,分本科、高职、中职三个组别展开最终角逐。

  本次大赛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1066vip威尼斯主页、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旨在通过大赛创新就业服务模式,丰富就业工作载体,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

  大赛围绕“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主题,分为本科、高职、中职三个组别,设置就业、成长两条赛道,吸引全市11所本科院校(校区)、17所高职院校、21所中职学校的184支队伍、3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

  当天,大赛本科组决赛在1066vip威尼斯主页举行。其中,成长赛道决赛包括两个环节,依次为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就业赛道决赛包括两个环节,依次为主题陈述和综合面试。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的王梓涵、1066vip威尼斯主页的王玥晗,分获成长赛道前两名,来自苏州大学的牛犇和白靖楠,分获就业赛道前两名。

  “大学生是全社会最具活力和创新创意的群体,也是推动科技创新、实现自立自强的生力军。”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永林表示,苏州将把持续办好、办实、办活大赛作为长期任务进行规划落实,努力把“苏州市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办得持久、办出特色、办成苏州乃至全省、全国就业创业领域的知名品牌。

  本文刊载于: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