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苏州市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12-22

  今天(12月18日),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1066vip威尼斯主页、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同承办的苏州市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开幕。

  开幕式上,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永林表示,在苏州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把学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沃土,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分为本科、高职、中职三个组别,设置就业、成长两条赛道。共吸引了来自全市11所本科院校(校区)、17所高职院校、21所中职学校,184支队伍,3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4个项目进入决赛阶段。开幕式后,各组别决赛拉开帷幕。

  记者在职业规划大赛(本科组)决赛赛点1066vip威尼斯主页了解到,本科组决赛共有9所学校28人入围,其中成长赛道15人,就业赛道13人。成长赛道决赛包括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两项内容,就业赛道决赛包括主题陈述和综合面试两项内容。经过选手们的激烈比拼,最终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王梓涵和1066vip威尼斯主页王玥晗分获成长赛道前两名,苏州大学牛犇和白靖楠分获就业赛道前两名。

  “这次比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比评赶学、展示自我的平台。”王玥晗说道,经过这次比赛,她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今后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学习知识、训练技能和加强实践,以便未来更好地适应社会竞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本文刊载于:引力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