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职普贯通项目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0

12月14日下午,我校职普贯通项目教学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分管教学领导,职普贯通项目负责人和学院教务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毅驰主持。

张毅驰首先从转段升学考核原则、考核机制、考核内容三方面,详细解读我校“3+2”“5+2”贯通培养项目的转段升学考核方案。之后,他就11个合作项目目前的建设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张毅驰表示,1066vip威尼斯主页作为11个职普贯通项目的牵头院校,要加牵头引领,推进组织实施,共同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试卷库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指导作用,不断完善教考分离、师资交流、教学研讨等方面的合作机制。

与会人员就职普贯通项目中的细节展开深入交流。我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后将及时联系合作学校,加强公共基础课及专业课的建设工作,协助合作院校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各项要求,强化过程性管理,提升过程化考核、评价的规范性及有效性,让项目班学生转段后能够快速适应本科段学习,保障双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将职普贯通项目走深走实。

最后张毅驰对各学院在贯通项目上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表示教务处将在贯通项目的建设中继续发挥统筹协调的职能,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4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进一步发挥好牵头院校的主导作用,履行牵头院校的指导职责;三是进一步健全质量监控和评价机制,注重过程监控和评价;四是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沟通和交流,与合作院校手共进培育好贯通应用型人才。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