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3-12-19

  为响应学校号召,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充分挖掘和推广先进的教学方法,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促进新入职教师加强教学能力培养。近日,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共有2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由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及资深专业教师组成教学竞赛评委会,依据参赛教师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表现进行量化评分。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风采,通过讲解、演示、互动等多种方式,将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新入职教师更是通过此次教学竞赛,掌握了如何设计和讲好一堂课,评委在听课结束后也逐一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教学理念和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本次教学竞赛是学院精神文明、课程思政建设和教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